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袋鼠妈

幸福的口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樱桃派-将千层酥进行到底  

2011-02-20 14:27:44|  分类: 烘焙时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樱桃派-将千层酥进行到底 - ruoling2001 - 家有读书女--袋鼠成品
 
樱桃派-将千层酥进行到底 - ruoling2001 - 家有读书女--袋鼠整形后
 
樱桃派-将千层酥进行到底 - ruoling2001 - 家有读书女--袋鼠馅料

配料
千层酥皮:低筋粉220克,高筋粉30克,黄油40克,细砂糖5克,盐1.5克,水125克,黄油180克(裹入用)
樱桃馅:新鲜樱桃300克,糖100克,玉米淀粉3大勺
刷液:全蛋液适量
烘焙:烤箱中层,200度,约30分钟

分量:3个11*18CM长方形派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年初六,我们一家去乐乐家做客,说好元宵节来我家,元宵节那天我上班,身体也不是很舒服,丽芬姐一早来电话,我说改在周末吧,我比较从容,这个假期,我没正经做过一次饭,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,早上袋鼠和袋鼠爸走了,我赖在床上,一直琢磨做点啥呢?最后决定做点下饭的家常菜吧,家里有只同事送的土鸡,就炖汤吧,还有淮山、荞头,加个木耳,又是一道菜了,袋鼠要的土豆丝,还有清炒个莴苣,生日那天买的斑节虾还冻在冰箱,做个虾仁滑蛋吧,再弄个红烧肉之类的,配上一锅米饭,没问题啦!

   有了目标,也就有了动力,今天是阴雨天,我起床后,热了2块妈妈做的糯米豆沙饼,配了杯绿茶,早餐解决了,收拾好早餐的餐具,我就把土鸡炖上了,木耳、花菇啥的也泡上了,斑节虾也取出来解冻,这才换了衣服去菜场买菜,也不知道怎么的,今天的想法特别多,有很多想做的东西,甚至想做馄饨,想做樱桃千层酥,想做樱桃果酱,想做。。。。。。

  还要稍微打扫下卫生,天,太多想法了~~~~~

 到了菜场,我一如从前,脑袋蒙,又不知道买啥了,先挑肉吧,熟悉的猪肉摊主见到我,就招呼上了,于是挑了一块瘦肉,挑了块腿肉,让摊主绞了,不是有做馄饨的打算嘛?呵呵,还有红烧肉呢,挑块五花吧!付了钱,继续往里走,忽然看到卖牛肉的,临时改主意了,不做红烧肉了,做个红烧牛肉吧,乐乐爸爸喜欢吃有味道的肉的,要有个主菜,嗯,就这么定了!

 肉买好了,该蔬菜了,倒也简单,买了2个土豆,一个大白菜,一条莴苣,2个冬笋(20元),还有花菜半棵,算完,40元,晕,好久没做饭,也没上菜场,这菜价可不便宜啊!

      算算够了,再买我也拎不动了,提留着2包菜回到家,已经11点半了,开始摘菜,洗菜,做馄饨的馅料,去买菜前,我已经把面团放到面包机里揉上了,做好了馅料,我就开始做馄饨皮了,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做馄饨皮,特别有兴趣,就是 想知道结果会是怎样的,2点半的时候,我吃上了自己第一次做的馄饨了,超级美味哦!又一次证明我买的走锤实在是实用啊,擀面皮啥的超级无敌!

   红烧牛腩也炖上了,解冻好的斑节虾,我一条一条剥壳,挑去虾线,用蛋清拌好放着,剩下的都是蔬菜类,去皮、切丝,一切准备好,袋鼠下课回来了,5点钟。

   貌似时间充裕啊,我做了千层酥的面团备用,把早上洗好的樱桃拿出来去核,乐乐和袋鼠也来帮忙,一大盆的樱桃一会儿就弄完了,这时乐乐爸妈还没到,我就开始做樱桃果酱啦!

    还别说,我今天这么多的想法,就这么一个一个在实现着呢!

    快6点的时候,乐乐妈妈来电话说快到了,我开始炒菜,第一个土豆丝,第二个虾仁滑蛋,第三个炒淮山,炒好的菜放在微波炉里保温,时间切合的真好,我炒完最后一个菜的时候,客人到啦!

   乐乐爸爸妈妈真捧场!一看到桌子上的菜就直呼好吃,好有胃口,说可惜不能喝酒,因为要开车!做菜的人听到这个是最高兴的啦!想起客人没来之前,袋鼠爸一进厨房,就挑我的不是,说我干嘛做做虾仁炒蛋,说肉太多了,气的我没话说,不干活还指指点点,哼!

    事实证明,我今天做的菜还是很成功的,大人小孩都爱吃哦,尤其是袋鼠爸很不屑的虾仁炒蛋!只能说袋鼠爸传统,爱做自己打小就爱吃的菜,袋鼠妈我嘛比较创新,喜欢尝试新菜品,(*^__^*) 嘻嘻……

   吃完饭,孩子去玩了,我们4个大人坐在餐桌上喝茶聊天,本来要做樱桃千层酥的,后来因为聊天也没做,9点半乐乐他们走了,我看看时间还够,于是又摆开了战场,决定要把樱桃派挑战成功!估计袋鼠爸很晕,这么疯狂的爱烘焙!

  12点,我完成了!味道真不错哦!

   我这一天实在够充实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家宴菜单:

1、冬笋土鸡汤(土鸡是同事家里养的,非常好)

2、淮山木耳炒荞头(同事家自己种的淮山)

3、红烧牛腩

4、清炒莴苣丝

5、土豆丝(袋鼠专点)

6、斑节虾仁滑土鸡蛋(奶奶养的鸡生的鸡蛋)

甜点:樱桃派(客人走了完成)

面点:江南大馄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